P1050646  

 

這周是母親節周,

讓我想到媽咪送給我的絲瓜還在冰箱,

老公說不然中午就吃絲瓜吧。

一直以來絲瓜都直接交給電鍋先生處理,

頂多就是加個好朋友蛤蠣小姐進去一起蒸,

但為了研究蜂蜜料理,

於是我大膽假設小心求證(?)的Try看看了。

材料如下:絲瓜一條、鹹蛋一顆、雞蛋一顆、太白粉適量,蜂蜜一瓶蓋

 

 

【五分鐘出好菜】

 

P1050647  

 

首先,先把絲瓜的衣服給脫了!

切成塊狀,絲瓜容易軟爛不要切太小。

放入鍋中加上1/3量杯水悶煮,

 

鹹蛋切碎打入一顆全雞蛋(不須過篩)備用,

太白粉加水先拌勻後備用,

 

絲瓜熟透後將混著鹹蛋的雞蛋液拌入,

均勻拌炒後再倒入太白粉液勾芡,

最後,將一瓶蓋的蜂蜜倒入,

迅速拌勻後即可上桌。

 

P1050645  

 

是不是非常好吃的樣子?

蜂蜜的甜提高了絲瓜甜度的層次,

再加上鹹蛋的鹹刺激味蕾,

讓整道菜的口感變得更豐富了。

新料理研發,成功!

 

P1050649  

 

另外又炒了一道奶油高麗菜,

加了小番茄下去炒,

奶油的香和番茄的酸意外的非常搭。

更把高麗菜的甜襯托出來!

也是不錯的嘗試喔!

拍照起來也漂亮多了XD

 

最後,在這麼溫馨的日子,

希望我的婆婆身體健康,

希望我的媽咪青春永駐,

希望全天下的母親,母親節快樂!

 

P1050639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娜妃兔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