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4-16 下午 10-49-50  

 

 

說到結婚,讓女孩子最期待的應該就是拍婚紗了,但婚紗公司這麼多,到底要怎樣挑選到最經濟實惠又適合的呢?

 

 

1.網路評價:網路評價可以相信60%,從網路評價中去得知該婚紗公司的價位,和收費方式,和攝影師拍照風格。我個人在找婚紗公司的時候並沒有找住家附近的中山婚紗街,因為中山北路上租金本來就高,為了攤平成本,相對的價位也會高一些,在網路上找尋很久,最後決定了板橋府中站附近的-紗法亞,主要是網路評價都說該婚紗公司比較不會亂加價,也比較不會一直凹你買東買西,我個人覺得最大不同點是,我在拍婚紗時,化妝師並不會一直推薦我用安瓶去定妝,也不會故意說我的膚質太乾之類的要我非用不可,反而還誇獎我的膚質還不錯,拍了半天也沒甚麼脫妝,所以要省錢的水水可以和我一樣,在拍照前七天每天敷保濕面膜+保濕產品,在拍照當日也早起在膚一次加強保濕,畢竟拍婚紗只是結婚的開始,很多錢能省則省。

 

(我個人非常喜歡我的化妝師-Nancy,最後連婚禮新秘都找她嚕)

 

 P1020267   

 

網路評價中還要去看攝影師的風格,針對自己喜歡的風格的攝影師多做詢問和作品參考,這樣在和攝影師溝通的時候比較可以"講出"自己想要的感覺,不然新人第一次拍婚紗常常對於想要的風格是有口難言,最後花了好幾萬拍出來又不滿意得不償失,我的攝影師Dolby,Dolby是一個在進入工作狀態就會變得很嚴肅的人(其實他只是在思考,不是臭臉喔XD),不過平常的Dolby可是非常搞笑的,Dolby的風格會比較特別一些,剛好小女子我也不想拍太一般的甜美風格婚紗,其實是我個人也是冷酷派的,妳叫我笑不如叫我哭,我笑比哭還醜啊!所以我拍的風格都比較冷酷風格,但我自己還蠻喜歡的,有一個系列還是蹲在路邊拍的,反而是最深得我心,順帶一提,原本我也想說花個大錢弄到苗栗貴三三的婚攝專用地點拍,但Dolby馬上和我說,其實拍出來景都只有一咪咪,花這麼多錢也不可能全部都拍回來,還要開這麼遠去,可以再考慮一下!很少有遇到這麼替新人想的攝影師,頓時讓我對Dolby更是大大加分!所以後來Dolby是依據我們的需求提供我們地點挑選,再將地點串成一條比較順的路,一路完成婚紗的拍攝,拍完外景在拍棚拍,那天等於Dolby和Nancy還有可愛又認真的助理Chris陪了我們一整天阿!(那天我從08:00AM開始化妝~棚拍結束10:30PM)

 

 

P1020346     

 

 2.實際探訪:實際到婚紗公司走一趟,和接待的人員洽談,甚至可以要求看一下婚紗,但千萬不要挑周末去,因為周末新人多,所以很多禮服可能正外借中,無法看到所有美美的衣服,看禮服的款式和新舊狀況,也可以從洽談中感受一下合不合拍,畢竟拍婚紗咩,一定要開開心心的,每個環節都顧好,當天自然就無憂無慮了,實際探訪有一點很重要,就是預算控制,要讓服務人員了解您的預算大概在哪,包套禮服總共有幾套(通常是拍照五套,訂婚兩套,結婚三套),結婚的白紗一般的婚紗店都會幫你升級為比較好的禮服,也要確認其他服務是否還需要再加購,避免那種拍完照東也要收錢西也要收錢,不付還不行,雙方不歡而散這樣得不償失,有些金額比較高但他可以把所有的檔案都給您,有的是金額比較低但多出來的檔案需要加購(一般是有修的500起,未修的400起),不過媽媽有云:婚紗照結完婚後前幾年還可能會翻翻,後面可能連收到哪都不知道XD,所以要不要加購就看各自預算高低囉!總之,我發現婚紗公司對每個走進來的新人都不停的誇獎好美好美,千萬不要被灌迷湯就昏頭了!凡事還是要貨比三家!!!

 

 DSC_1322  

 

希望各位新人們都可以挑到喜歡的禮服拍出美美的婚紗囉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娜妃兔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